Monday, March 21, 2011

乘搭马航到古晋


去年十月乘搭亚航到亚庇,最近乘搭马航到古晋,两番心情与滋味。

整体上,马航的服务素质,比亚航好得太多。

出发前,马航因故迟飞了两个小时,但迟飞对马航来说是意外事故,对亚航来说却是家常便饭,看两家航空公司面对迟飞时所持的态度,就看出两家航空公司经营理念的具体不同,一家以客为尊,让你觉得受到尊重,一家客以我尊,让你觉得:没法子,谁叫我的钱包飞不起。

半年前已预定本月尾乘坐亚航到东京赏樱花,随着日本地震引发核危机,此行程已无胆成行。正烦恼预付了半年的机票及酒店费用是否能获亚航退款,却在古晋接到老婆的电话说,马航、新航、日航,都允许在此动荡时期取消赴日者100%取回现金退款,唯独亚航,只让你在3个月期限內,另订其他同等价值的航线。

也就是说,付给亚航的钱,管你地震海啸还是核辐射当前,休想拿得回。

马航、新航、日航,都把乘客捧得高高在上,亚航却只把乘客当成只付得起廉价机票的乞丐,是乘客需要亚航,不是亚航需要乘客。

重读乘搭亚航到亚庇,再回味乘搭马航到古晋的行程,感觉到在亚航班机上,尊严就像提早半年付费预订的亚航机票般,廉价。

然後我跟老婆说,取代东京行程的“航线积分”用完後,以後我们非不得已不乘亚航了。

X          X          X


第一次到古晋, 行色匆匆,仅仅一夜走马看花。

这个只看到猫塑像,看不到猫影踪的猫城,安宁惬意得着实让人眷恋。

到处只见宽敞静谧,没有喧闹的压迫感。

临睡前跑到酒店对面做指压按摸,来自中国贵州的按摸师说:“是啊!我刚来到这里时,都不相信这里是砂拉越州的首府,还以为飞机飞错方向,飞到乡下去了。”

砂拉越华人很骄傲的说:“我们这里没有种族问题的啦!不管甚麽肤色的,大家都平等一样。”

城市所见,华人商店都用华文招牌,大大个字的华文招牌整街都是,连路牌都有华文路名,居然从来没有政客渲染砂拉越人要把古晋变北京。

X          X          X


在古晋小贩中心享受道地美食也感触良深,这里的回教徒和非回教徒,就那麽和谐的在一起用餐,百无禁忌。

我咬着烧肉大快朵颐之际,突见隔壁桌包头女回教徒的目光向我这里射过来,错愕回不过神间,她却兀自若无其事的和同伴在闲聊,不当一回事。

环目扫射,发现小食中心內,回教徒非回教徒互不猜忌避嫌各自精彩。回教徒食物与烧肉档为邻,令我揣揣不安,他们却各得其所,安乐自在。

古晋人问我:“你们那边不能这样吗?”

随行的柔佛人说:“柔佛州也是这样啊!”

我却没见过这种景况,一直都以为,回教徒容不下別人的风俗习惯,古晋的回教徒,让我改观,让我知道,如果你的心原本就极端,信甚麽教也是一样的。

X          X          X

古晋夜色

   

8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新怡 said...

我坐虎航去。 我拍的猫还穿唐装呢!
有一间bla bla bla restaurant, 有去吗?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沈兴,这次真的太匆忙。我们公司应在五月左右会再到古晋搞活动,若成行,必先联络你,有缘的话,会一会。

新怡,这麽趣致的餐厅,居然没人带我去。下次一定去找。

新怡 said...

27 Tabuan Road.
食物:8/10
价钱:有点贵
环境: 9/10
招待: 8/10

我很少给酱高分的。 如果可以,下午或傍晚去吧! 晚上蚊子多也不好拍照。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谢谢新怡!

小鬼零零壹 said...

向来很不屑乘塔亚航,因为觉得他们的服务很“串”,但是去年某一天竟然第一次订了亚航机票,给它一次机会,如果不满意,休想有下个机会,宁可不玩,也不要贪便宜(其实也没有很便宜对我来说)~

Ken said...

马航因故迟飞如家常便饭,偶近两年搭马航都迟飞

1。飞上海A330班机因HYDRAULIC和电子问题延迟3小时起飞,回程B777-200班机准时起飞
2。飞新加坡B737班机因飞机迟到延迟45分钟起飞,
回程B737班机因不符合新加坡卫生法令而延迟45分钟起飞

反而亚航的准时率大幅提高,偶近两年到澳门,伯斯,新加坡和合艾的来回班级都准时起飞,最不准时的那趟班级也在预订时间15分钟内起飞

看来马航有必要更新老旧的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