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1

我的妈呀!古晋人响往茨厂街?

到砂拉越观看州选举,才对自己居住的吉隆坡,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原来,我每天上公司都会经过的两个地方,竟然是古晋人神往的地方,而我却一直对这两个地方避之则吉。

这两个地方是武吉免登星光大道,以及“外劳街”茨厂街。

访问了几个当地人,都说当地人不喜欢西马的文化,却有人联党的候选人,要把西马的武吉免登和茨厂街引进去,怪不得州选成绩那么烂。

人联党的候选人和助选人,不只一次在台上说:

“为什么只有吉隆坡才能有星光大道,我们浮罗岸也要星光大道!”

“我们要把古晋的某街道,发展成好像吉隆坡茨厂街一样热闹的地方!”

听演讲的吉隆坡人、柔佛人、吉打人、槟城人,都面面相觑,傻了眼!

武吉免登星光大道之取名,我看多数是因为此地名称有Bintang,即星星的意思,虽然也能在某店看到几个明星的手印,却和好莱坞星光大道或者被模仿的香港星光大道,相去太远。

武吉免登是吉隆坡的黄金地带,路不是太长,却有几个红绿灯,拥挤的车辆经常水泄不通,除非不得已,我平时不敢把车驾进去。当然,若说要把古晋发展成好像武吉免登般寸土贵过金,还说有点骄傲,看星光嘛!太遙远了点吧!

更咋舌的是,人联党的候选人或者他们的助选人,应该很久没有经过茨厂街逛一逛了,他们以为这里还叫唐人街,却不知道茨厂街现在的別号叫做外劳街。

除了水菓肉乾光碟膺制品,我想不出茨厂街还有什么值得我去逛的地方。

砂拉越州的外劳问题,没有沙巴州那么严重,基本上,在古晋街头,不容易看到外劳,要是多了一条街道,像茨厂街般任由外劳喧宾夺主,嘿嘿!我看到时谁做政府谁糟糕。

如果在砂拉越搞政治的,有看到这一篇文章,给你一点小贴示,在西马,真正符合资格称为唐人街的,唯有马六甲的鸡场街,这是唯一可以看到很多马六甲华人特色的街道。

若要建立具有特色的街道购物天堂,胡志明市的Ben Thanh Market, 合艾的Kim Yong Market,中国各城省的批发市场,会是更不错的参考。

18 comments: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在美里要掉个唐人街的招牌就没那么的容易,事到如今还是搞不起也!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你知道吗?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老人街就有,来来来,我带你去!!!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沈兴兄,为什么?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那的问问马华为什么了???我也不懂!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真人不露面,里面性骚扰!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你的手机几号?来个电话!!!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不明白,美里的招牌,马华曾处理吗?我看到古晋到处路牌都有华文字,难道美里与古晋也一州两制?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安哥爵 said...

茨厂街被吉隆坡人不屑与排挤多时了.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不同凡响!!!也!!!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安哥爵,我们还经常酸小没素质的人很茨厂街呢!

~aNG~伟翔 said...

武叔,瓷廠街還是一條不錯的美食街和買書街的~

阿武叔 Uncle Boo said...

伟翔,买书还是苏丹街比较多,但在茨厂街近的书店,大众书局和大将书行都搬离了。我只知道苏丹街有一档炒老鼠粉很好吃,其他还有什么好吃,还望介绍。

allan thin said...

这种层次的人出来竞选,结果..........

输到嗨那样箩!!

阿貓 said...

阿武叔, 砂拉越人傲气蛮高的。吉隆坡绝对不是他们要学习的对象。他们比较想学新加坡多过吉隆坡。这些政治人物都跟不上人民的要求,难怪会输到这么惨!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难道是太监???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1963)。 said...

买书来我的书店买也不错,不输给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