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乘搭飞萤到槟城

乘搭亚航到亚庇,以及乘搭马航到古晋之後,近日乘搭飞萤到槟城,三种感受。

第一次搭上飞萤航空(FireFly)的小飞机,感觉真棒。

搭飞萤班机,好像搭巴士,左右两排座位各只有两个位子而已,置放手提行李的位子也太小,小到一些普通行李箱几乎挤不进去,小到放不完所有乘客带上飞机的东西。

可贵的是,飞萤航空的空勤人员,亲切的笑容和高度的礼貌,把每个乘客都当成贵宾,敬重有加。坐过马航的商务舱,也没有这等宾至如归的感觉。

宾至如归,不一定要豪华堂皇的排场,贴心周到最重要, 关切的笑容最重要,用心聆听最重要。

在槟城买了些土产,槟城的朋友又准备了许多赠品让我们带回来,加上行李,回程时,总共带了四大包上机,都是豆沙饼,咖啡粉之类的,空姐看着我,谨以调皮式的口吻带着笑容说:“Ah ha! So many pack ya, 1,2,3..4!”我本已有了心理准备,面对亚航空姐式的刻薄眼神,但飞萤空姐的语气让我受宠若惊,她彷彿不舍得为你的旅途增添扫兴。

我们最後上机,置放手提行李的箱柜已被人放满,正愁,空姐已熟练的协助挪出一些位子,解决我的烦恼之後,还给你一个充满自信的,Don't worry Be happy的自信表情,看了都心情舒畅。

飞萤航空的设备不是最棒,乘搭飞萤的感觉,却是最棒。

我不确定是否幸运才会遇到如此宾至如归的对待,但热切期盼飞萤以此为经营理念,终有一日,必成为笑傲大马天空的巨鹰。

马来西亚飞萤航空,又称FIREFLY。飞萤航空是马来西亚航空的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以营运马来西亚国内廉价航线为主,首飞于2007年4月3日,由槟城国际机场至哥打巴哈鲁(Kota Bharu),提供马来西亚境内低价机票、打折机票。

飞萤的ATR72-500是全新的机型,机龄都在一年以下,除了飞行时噪声较大,一切还蛮理想。飞萤航空在梳邦机场设立东南亚最大的ATR飞机师与机舱人员及工程师训练中心,在为飞萤省下派送职员飞往法国的一半训练费之同时,也为飞萤开发训练市场及带来盈利。

 

2 comments:

Fair仔 said...

没有坐过飞萤,看你放的图这飞机不是喷射机,是走双螺旋桨的,燃油耗量自然比喷射机少多了。这种客机续航能力一般在2000KM以下,应付我国半岛的国内航线绰绰有余。

果然是马航旗下公司,飞萤还蛮"阔佬",虽然造价比波音空巴等喷射式客机便宜上十倍,但少说要两三千万,只是不知道几时才能回本?我想是因为用着的是阿公的钱,出手大方没有多大顾虑。

阿武叔是遇上了好空姐,如果下次还期待同样的标准可能会失望。
希望你还能遇到好的空服员,不然就真的要有自己的飞机了才行。

吾说八道MyRAF said...

真的不错,我常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