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5, 2011

国会特选委会,到底要不要?


7 comments:

凌国文 said...

阿武叔的漫画做得真可爱,可惜遗漏了一些重要讯息,我前几天的一篇文章刚好可以帮你补充:

当净选盟2.0刚开始提出诉求时,首相说:“我国选举制度没有问题,不然民联也不可能在308夺下5州政权。”

在净选盟2.0成功掀起千层浪后,首相又说:“我们不希望在受质疑的情况下赢得政权,所以内阁同意成立选举改革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以便在下一届大选不会再有人怀疑政府操纵大选。”

如果单看上述的事态发展,我想很多人都愿意为首相打算重新证明选举公平的决心,而给他一个鼓励的掌声。

且慢。

首相日前再说:“大选随时来临,不一定等待特委会针对选举改革的报告出炉后才选举。而且,设立特委会不意味着我国选举制度存有重大缺陷。”

我不懂你读完之后有什么感觉,我倒是有点满天星斗。

既然是立志在“下一届大选不会再有人怀疑政府操纵大选”,那为何不能等待报告出炉后才举行下一届大选?反正本届国会的任期要到2013年才任满,急什么?

再说,如果特委会选举改革的报告无法在下一届大选前出炉,首相要如何达到“下一届大选不会再有人怀疑政府操纵大选”的目标?

还有,如果下一届大选随时都可以进行,那这个什么“选举改革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还要成立来干嘛?

阿炳 said...

我看了阿武叔的漫畫連環圖,我也搞不懂民聯錯在哪裡?民聯真的是在雞蛋裡挑骨頭?

除非阿武叔很認同選委會的看法,那就是選委會是絕對沒有問題的,絕對不是國陣的黑手操縱工具(如果看到當今大馬舉報的種種證據還是認為選委會是像水晶一樣的乾淨那我真的無言了),否則,如果要成立
“选举改革国会特别遴选委员会”就是要杜絕問題的發生。

如果在大選後才成立或大選後才得到結論,那麼還設立來幹什麼?

簡單道理,為什麼很多人就是當局者迷?

凌国文 said...

重点是:

如果特委会选举改革的报告无法在下一届大选前出炉,首相要如何达到“下一届大选不会再有人怀疑政府操纵大选”的目标?

真好奇。

Uncle Boo said...

谢谢凌国文!

你有论点。

就是奇怪,尽管知道执政党不可能会顺从在野党,在野党也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这要求那,然后周而复始的站在原点。

阿炳 said...

"尽管知道执政党不可能会顺从在野党"。。
阿武叔這樣說是大錯特錯,我覺得這就是國陣統治下各個執政政黨已經被錯誤扭曲而衍生而成的荒謬觀念。

放眼成熟的諸民主國,執政黨不是要順從在野黨,而是要順從"民意".

如果執政黨的執政方針以及逆向民意,然後反對黨是站在民意的這一方,那執政黨有什麼理由不去“順從”呢?

反對黨的任務,本來就是要制衡執政黨不正當的施政,如果“預料到”大馬“执政党不可能会顺从在野党"的,那麼乾脆修改憲法,把大馬這個民主制的國家,修改成“共產國家”就好了,根本就不需要反對黨和國會的存在,一切掌權大哥說了算數,一切“槍桿子裡出政權”就好。

凌国文 said...

阿炳所言甚是。

武叔,你觉得在野党应该怎么做才不“奇怪”?

allan said...

辨啥论??

大马的政治论坛,没有是非黑白,只有立场!

指鹿为马的例子比比皆是,这又算得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