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马来西亚维基新闻》中文网即日推出

以提倡突破资讯两极化的第三种声音为宗旨的全新中文网站《马来西亚维基新闻》,即日起正式加入大马中文新闻网站阵容,为马来西亚中文网络新闻增添一分色彩,提供中立人士另一个补足资讯的思考空间。

《大马维基新闻》总编辑在该网站创刊词中指出,资讯泛滥,事实真相被掩埋、扭曲,人民思维被塑造成两极对立;中庸之道被蓄意摧毁,荡然无存;仇视取代了和谐,社会矛盾日益恶化。一群爱国人士眼见此景,痛心疾首,毅然发起创办《马来西亚维基新闻》,以另一个角度针砭时弊,揭露平民百姓被蒙蔽的事实真相。

该网站希望在混乱时局当中,成为杂乱资讯时代的“良知”,通过维权揭秘,理性分析,深度报导来唤醒人们对似是而非的讯息,重新思考、评估。

“我们欢迎认同我们看法和理念的各方有识之士加 入我门的阵容,让这第三种声音能够在黑白不分的资讯乱象中,引导大家看清事实,感应大时代的脉动,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网站指出,我国政治逐渐趋向两极化,网络新闻媒体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也出现壁垒分明的两极现象,亲我者白,违我者黑,於是各种真假难分的讯息充斥互联网,确实令人迷惑和困扰,这是马来西亚人当前面对的最大困境。

该网站认为,国人需要运用智慧去解读是非黑白、面对和寻找出路,一律按照政治立场敌我分明的对抗,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无止境的纠缠,斗臭斗垮,最终只有两败俱伤。

《马来西亚维基新闻》网址为:http://www.chinesewiki.asia/

3 comments:

阿炳 said...

第一時間進去一窺,好像不太像是所聲稱的“第三類聲音”,倒是像國陣的喉舌報。

yy said...

阿炳先生说的对,是像國陣的喉舌報。

Stone said...

我也有同感~~真的不像第三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