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槟州资讯自由法令,民联的葵花宝典


就在首相纳吉已宣布即将废除內安法令,以及将检讨数项被认为已不符合时代的法令包括出版法令和印刷法令,让国民享有更宽尺度的言论自由之后,槟州民联政府即将提呈予州议会的“槟州资讯自由法案”,却拒绝非政府组织的要求,坚持法案形成法令实施后,民众若无法从资讯官处取得资讯,也不可以向法庭提出上诉。

槟州资讯自由法案遴选委员会主席佳日星周二将最后修改的《槟州资讯自由法案》移交给槟州立法议会议长拿督阿都哈林时说,此法案已进入最后定案,在本月24日带上槟州立法议会寻求通过之前将不会再修改。

这不禁令人啼笑皆非,向来只有民联批评国阵不尊重人民知的权利,指控诸多法令抹煞人权乖离民主,而今国阵政府正逐步放下当政者足以用来当护身符的各种严法,允许更大的言论自由,反而民联执政的州属,即将立法为本身寻求护身符。

佳日星说,“槟州资讯自由法令”实施后,资讯官若无法提供民众所要的资讯,或者对资讯官的决定有任何不满,只可向上诉局上诉,不可上法庭挑战,理由是,上法庭会没完没了!

美其名为开放资讯自由的法令,加了这一条款,资讯自由也等於不自由,开放也等於不开放,这可是莫大的讽刺。

民主行动党网站於201052日的帖文如此记载:

民主行动党、全国新闻从业员职工总会,甚至人权委员会年复一年促请联邦政府废除印刷与出版法令、内安法令、机密法令及其他自英国殖民时代沿袭下来压制人民的法律。我们甚至要求政府制定资讯自由法令,确保政府行政能干、公信及透明。

新闻自由倒退

政府非但没重视我们的要求,反而实施更多的媒体管制。仅仅在今年首四个月,新闻自由非但没有进步,媒体受干涉的情况反而不断发生。

物換境迁,行动党主导的槟州政权似乎难以撼动半根毫毛,但今时重看行动党的理想,忽然觉得和掌权前的理想相去太远,莫非时间真的能够改变一切?难道換了位子,也非要換个脑袋不可?

指定不得在取不到所索资讯时,不得向法庭上诉,摆到明是为本身的缺乏自信留一条退路,也旨在确保民联政府犯错之时,得以阻止民众获取更详细的资讯,让当权者得以隐瞞自己见不得光的敝端。

民主行动党这么多名气响当当的律师,何以担心没完没了的官司?何以在挖掘国阵敝端时,从不担心上法庭没完没了?

一宗离婚案,若法庭宣判男方必须每月支付膽养费,并附上条件:如果男方未遵照法庭谕令支付膽养费,女方不得再向法庭上诉,这是什么逻辑的判决?同样的,一个保证资讯自由的法案,附上资讯若不自由也不可被提出诉讼的条件,还称得上资讯自由法令吗?

槟州民联政府的无厘头程度,让人想起葵花宝典的一个笑话,第一章:欲练此功,必先自宫;第二章:若不自宫,也能成功;第三章:若已自宫,未必成功。

槟州民联政府法宝出尽,只为塑造一个尊重资讯自由的伪面目,哗众取宠争人民选票,却处心积虑为自己准备保护伞,说到完,还是掉进了他们向来鄙视的伪民主深渊,你民,我主。

14 comments:

阿炳 said...

阿武叔,貴黨的廖仲萊剛剛道歉了,你為什麼不也呼籲他也辭職下台,以表現出自己是個有原則的人?

Cheng Han said...

阿炳姐妹,不必酸溜溜的,你还不是一样没有原则,Uncle Boo提了那么多行动党的糗事,你一粒声都没有出过。

阿炳 said...

樓上的,所謂阿武叔所提“多行动党的糗事”,請看之前我的comment, 請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你所謂“選擇性粒聲不出的”,反而剛好是如阿武叔,吳牙醫,林放這一類的博客們。

還有,我不是純種的民聯支持者,民聯不是神;但是我絕對是國陣的反對者,國陣一定要倒,馬華一定要被滅掉,這個國家才有希望。

謝謝。

Cheng Han said...

不会啊!我反而觉得Uncle Boo写的才合情合理,你才强词夺理,狗屁不通。
我也不是国阵的支持者,但今天的局面看来,民联执政,这个国家才会完蛋。
我决定不投民联了。

阿炳 said...

是嗎?

除了回教法,我倒是很希望阿武叔談談
(1)為什麼putrajaya,cyberjaya 都吃不到豬肉,馬六甲政府對豬農/豬販的諸多刁難?
(2)馬華對於獨中承認問題,華小年年得向社會籌款以便生存問題。
(3)馬華對自己所辦學校(拉曼拉大)不受政府承認問題。
(4)馬華對馬哈迪宣布已是回教國問題。
(5)馬華是否真的當政不當權問題,每件事情都是爭取爭取的撿麵包屑問題,在內閣完全聽不到馬華部長的聲音。
(6)709 事件廖,蔡公開說謊問題。
(7)同樣繳稅,為何華裔在我國還是二等公民,在朝的馬華幾十年了,幫忙了什麼?
(8)對於國陣貪污,選舉舞弊問題。
(9)對於明福事件看法。
(10)對於稀土廠事件,武吉公滿山埃事件看法。

還有很多很多,這些課題都不重要嗎,和我們不是息息相關嗎?但是我們看到馬華博客就是選擇性的看不到。

今天民智已開,我和很多老百姓一樣也醒過來了,
不再被馬華國陣矇騙,如果阿武叔還是選擇性的寫這些馬華自己爽的課題,讓中間選民反感的機會很大,對於為馬華爭取選票完全無助;希望有智慧的阿武叔可以覺察到。

阿炳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阿炳 said...

還有,不客氣的說一聲,我感覺阿武叔為人有點虛偽不夠坦蕩蕩、阿武叔先在自己的部落格推介什麼“第三種聲音”的“馬來西亞维基新聞”,結果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的
”http://uncleboo66.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16.html,、

和馬來西亞维基新闻一篇作者署名為“王大伟”,內容一模一樣--這引起我的提問,一向為馬華聲援的阿武叔,什麼時候又變成了大馬维基新闻“第3類聲音"的創作者呢?

在我揭露了這個事件後,很奇怪的,幾個小時後,“馬來西亞维基新聞”的署名為“王大伟”,又改變成“阿武叔”了,好神奇!!

所以,如果這裡有任何突然冒出來的阿狗阿貓,聲援阿武叔時,我還不能肯定,那會不會又是阿武叔的另外一個分身了,哈哈。

阿炳 said...

我不知道以下文件的真偽性如何,如果阿武叔是馬青受薪先鋒隊的一員,而刻意攻擊民聯或林冠英,那我真的替你的良心被污穢感到悲哀。

http://2.bp.blogspot.com/-EF_3QERpiic/To8tWNfUbjI/AAAAAAAABPo/vAmrjBxtTPk/s1600/mahua.jpg

Cheng Han said...

非政府组织也对槟州资讯自由法令发出怨言,槟州民联再坚持推行不自由的资讯自由法令,只会自食其果。这篇博文讨论的是槟州资讯自由法令,看来没有人能反驳。槟州民联下届大选怕会面对一些困难。

...UNCLE BOO... said...

我拿了钱,只是做工吧了!

Tan said...

我觉得阿武叔叔没有错,既然拿了马华的钱,就该帮帮马华。
民联要他帮忙?出个价咯。。。

良心?可以吃吗?可以缴孩子的学费吗?

Tan said...

无穷的陷阱

随着最近我因抱受《马来西亚前峰报》诬赖,连续入禀高庭起诉媒体毁谤后,引来很多提倡新闻自由者的意见。

捍卫新闻自由一直是我所坚持的理念,不管是在野或当朝,我从来没有因为换了一个位子就连脑袋也给弄丢了。

但在这里我也想表述对新闻自由的立场。给媒体新闻自由,不代表媒体同时也受赋予胡乱撒谎的自由。我可以接受撰稿人的批评,在槟城落野的民政及马华也常获得中文报大篇幅抨击政府的新闻。我的立场只有一个,只要你给我相等的回应权,就是一个健康、附合作业模式的新闻平台,除了荒谬的人身攻击,如泄露国家机密、对国家不忠等,就要在法庭算账。

国阵所控制的媒体却可以依据所制造的谎言,然后询问金主们(政党领袖),以根本不存在的课题展开连串攻击,即使我招开多次记者会,澄清要么完全不刊登,要么再次刻意扭曲你的谈话,让你成天就“纠正无中生有的报导”而疲于奔命,若你再澄清,他们就说你怪媒体报导错误了。

他们的课题取之不尽,从州政府取消穆罕默德诞辰游行,到毁灭马来甘榜、驱赶马来人离开槟城,欢庆513悲剧为神圣日,甚至连回教堂祈祷时“冠英取代元首”也说得出。

我没办法、没财力、没能力逐一起诉,只能象征性起诉较严重的个案。为了避免与他们纠缠不清、不浪费时间“抗战”,我选择了“自我保护”的不邀请采访。这个决定并非杯葛,因为与这些不怕你索赔的大集团相比,我们实在渺小得微不足道,我只想逃脱他预设的陷阱。

尽管有人说我容不下批评,甚至连首相也说他既然可以让批评他的《当今大马》和《局内人》采访,何以我不能,我还是哪句:你有给我回应空间吗?媒体不是我们控制,除了中文报给回应权,马来报英报的撒谎、猛攻、抹黑,依据那张预设议程“行事”、瞄准目标开炮的媒体作业,只要去问成天“中招”却有苦说不出的国阵华基政党,你就明白。

要是我怕批评,为何要设立全马首个言论广场?在这里,连国阵也有言论自由,更保证有言论后的自由。

这些媒体一系列的攻击报导,与希特勒宣传部长戈培尔的“用谎言推翻真理”论如出一彻。戈培尔的逻辑有二大条件,一,谎言要够说服性、要够大;二,只要把谎言重复一千次,骗话也成真。

我不得不承认,国阵媒体连串的攻击确实奏效,很多真理被谎言所取代,庆幸的是网络科技发达,城镇区知识份子懂得寻找其他管道了解真相;而我们因为行得正、站得稳,更要坚持立场。

如电影《变型金刚3》,不只电脑特效精彩,也是一部博派与狂派之间,自由与暴政对立的演出,同样的,在马来西亚媒体圈,则充斥自由真理和撒谎的对立。看戏知道谁胜谁败,但是在我国新闻自由的胜败则将由马来西亚人定夺。

Uncle Boo said...

以上留言不是本人,最近流行冒名,太可悲了。

文章 said...

AV 無碼 a片免費看 自拍貼圖 伊莉 成人電影 成人文學 言情小說 色情 080視訊聊天室 a片 A漫 麗的色遊戲 AV女優 SEX 正妹牆 ut聊天室 聊天室 情色小說 成人 18成人 嘟嘟成人網 aio交友愛情館 色情小說 色情網站 情色 成人圖片 成人文章 成人小說 成人漫畫 視訊聊天室 性愛 情色遊戲 美女寫真 亂倫 免費視訊聊天 免費影片 免費a片 女優 偷拍 美女 SEX avdvd 自拍 美女寫真 微風論壇 大陸新娘 遊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