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转载:人品球品一样重要

采访手记:人品球品一样重要


一名真正会被人尊敬的球员,除了场内的球技和成绩,场外的球品和人品,同样非常重要。

当被问及是否会多打几届的汤杯赛时,中国男双蔡赟很直接回答:“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新老更替,我当然希望自己的羽毛球生涯能多打2年。”

这段话我能理解,但下一句就很不得体:“不过我现在还没像彼得盖德(丹麦)那样输得一塌糊涂呢,我觉得自己还能再多打2年。”

或许有人觉得蔡赟说的那个是玩笑,是调侃,但恕我笑点太高,实在不太能接受到当中的幽默点,所以我的感觉就是……一点都不好笑!

好吧,就当做你是在开玩笑,但一个拿别人伤处来开玩笑的人还真的是……实在没品。

尤其大家都是和伤病、和年龄抗战的老将,蔡赟这番话实在太不礼貌。

试问一个不懂得尊重对手的球员,要如何赢得其他人对你的尊重?

或许盖德没有四届世界冠军,但他在其他球员、媒体、球迷口中都是个值得尊重的球员,胜不骄败不馁,这一点就已经远比某糊涂哥要强的多了!

报道:何晓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