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遇见犹太人

在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商场闲逛时,一个中东脸孔的美女向我女儿推销护肤品,讲解产品的态度很捧,但问起在马来西亚能不能补货时,原本口沫横飞的美女就显然受到阻滞,含糊一番之后才说:“你可以通过网站跟我们订购,或者再来新加坡,价钱比较好。”

原来,这美女来自以色列。

第一次跟以色列人接触,新鲜感让我的话题多了一点。

我说,大马人不能够去以色列,她说,以色列人也不能去马来西亚。

她问我是不是基督徒,我说我是佛教徒,她只是噢了一声。

我问她是不是犹太人,她语气加强了一点说:Yes! I am Jewis!突然脸色微变,凝视着我问道:Any problem?

我有点失措,仍然淡定的回复她说,Oh! The most intelligent people in the world!

她脸色恢复平和,恢复专业的销售态度。

突然有种饱受虚惊的感觉,原本想和以色列犹太人留个照片的念头,就此说不出口。 

为什么如此?到现在还理不出头绪。

5 comments:

龙的幻想 said...

最近马来西亚政府允许基督教徒有限制性的去以色列朝圣。

shltplnk said...

在英国,大部分人都讨厌犹太人

shltplnk said...

起初,我不明白。我当时看到犹太人就高兴如看到耶稣一样。就更不明白干嘛英国人,大部分的英国人都讨厌犹太人!后来,在这里久了,真的发现10个犹太人里,9个半都是

shltplnk said...

都是非常无礼、态度很恶劣的人!

Uncle Boo said...

谢谢诗评分享英国的情况,马来西亚人甚少与犹太人打交道,只知道几个世界级的富豪,都是犹太人。